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重阳节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佳节又重阳,九九情谊浓。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彰显华夏文明和悠久厚重的历史。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特开展“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重阳节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13:30

二、参加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各班级团支部要切实组织学生开展以“传承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活动,传递节日思想内涵,坚持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深厚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2.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围绕诗人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经典作品,开展学习讨论,使同学们理解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文化内涵,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

3.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与家中的老人们进行视频通话,线上慰问家中长辈。通过此次活动正确引导宣传,增进学生与家人的感情和了解,使学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四、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团日活动,严格按照团日活动规范开展团日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视。

2.各团支部要做好相关宣传落实工作,团支书做好带头作用,调动大家的参与度。

3.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将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送至本学院微信平台,并发动学生通过各学院微信平台、第二课堂留言等形式提出对此次活动的感悟及认识,各班级团支部要将活动情况及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4.各团支部应确保出勤率,保证团活质量,团活过程中需佩戴团徽,合唱团歌。

5.各团支部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及团活总结纸质版于10月15日下班前报送至学生中心30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xytwzxb@163.com。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