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努力培养和树立一批信仰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表现优良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校团委决定举办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学骨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专家学者做辅导报告,帮助学生骨干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2.红色革命教育。组织团学骨干通过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观看专题展览、宣讲党史故事等活动,对我校团学骨干进行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精神教育,升华爱国主义情感。

3.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团学骨干通过实地参观调研,进一步了解社会知识,培养扎根基层一线工作意识。组织开展环境清扫、小广告清理、文明用餐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学生骨干参与校园文明养成建设,成为校园文明新风的践行者。

二、骨干遴选条件

1.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能够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追求进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优秀党员或团员、学生干部(包含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学生会部长、副部长以及主要社团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骨干等重点群体。

3.具有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强烈意愿,对党的科学理论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群众基础。

4.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能自觉服从组织领导;能够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章程,组织纪律性强。

三、时间安排

2021年10月27日开班仪式,具体时间安排详见培训班培训日程。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挑细选。各团总支要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培训学员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切实把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品学兼优的优秀青年学生推荐上来。于10月20日前将《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报名登记表》(附件1)、《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推荐表》(附件2),以及推荐学员的1张1寸证件照(以“学院+职务+姓名+联系方式”命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2746986647@qq.com邮箱,纸质版(附件1、2)盖章以学院为单位送至学生中心405。

2.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各团总支要协调好学生骨干在培训期间学习、工作和培训的关系,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各项培训安排,保障培训学员全身心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3.跟踪培养,及时反馈。培训结束后各团总支要做好后续跟踪工作,定期了解学员思想动态,引导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

附件1: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推荐表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