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绥化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拟公开选拔新一届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选拔条件

(一)坚持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热爱共青团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群众基础良好,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和奉献精神。

(三)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工作的能力。

(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团学工作视野,对本职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五)绥化学院2020级全日制在校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学习成绩良好,无课业不及格情况。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或担任过校(院)级团委(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身体健康,能保证工作时间,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三、竞选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需填写《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选报名申请表》(见附件),于10月10日17:00前纸质版由学院团总支盖章后报学生中心405室,上报材料包括《申请表》、学生成绩单、评优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竞职稿,并将材料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姓名+竞选职务统一发至shxytwzxb@163.com。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面试。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时间为5分钟以内,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学习和工作成绩;(3)对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工作设想。

面试具体时间、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并予以公示。

(四)组织考察

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测评。

(五)公示

校团委按照相应程序确定拟任人选,予以公示。


附件: 绥化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选报名申请表.doc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