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拔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学生组织选拔机制,提高校学生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打造“一心双环”团学工作格局,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及《绥化学院大学生联合会工作条例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拟公开选拔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选拔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热情,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

(二)绥化学院2020级全日制在校生,任职校级学生会部长、副部长或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等,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富有开创精神、实干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三)关心学校的转型发展,关心同学的成长成才,积极参与各类“第二课堂”文化活动,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无不良行为记录。

(四)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班级前30%,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三、竞选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人员需填写《绥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申请表》(见附件), 于10月10日17:00前纸质版由学院团总支盖章后报学生中心405室,上报材料包括《申请表》、学生成绩单、评优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竞职稿,并将材料电子版命名为学院+姓名+竞选职务统一发至shxytwzxb@163.com邮箱。校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二)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参加面试。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时间为5分钟以内,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学习和工作成绩;(3)对校学生会主席团的工作设想。

面试具体时间、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三)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考察对象并予以公示。

(四)组织考察

广泛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测评。

(五)公示

校团委按照相应程序确定拟任人选,予以公示。


附件: 绥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申请表.doc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