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团委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10月12日,团委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崔岩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定义及类别,帮助大家了解了网络安全的理念、内容、形式及其重要性。与会同学认真地学习了网络安全知识,并针对网络安全领域,特别是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习总书记强调,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互联网通达亿万群众,连接党心民心,网信事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作为网络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维护网络安全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如今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过程中,网上宣传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不断创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要提高防范意识,保证网络安全。”崔岩同学向大家提出倡议:要学好网络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高防范意识,树立良好网络安全习惯。最后,与会同学一起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短片,纷纷表示会加强自身所学所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用网。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此次团日活动为绥化学院学子敲响了警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安全、科学地使用网络,防范于未然,为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