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全体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全国学联号召,巩固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规范组织建设机制,高质量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会组织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11月8日下午14时,我校团委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全体人员培训会议。

主会场:学生中心409会议室

本次会议以“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形式开展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琳同学为各学院主席团成员演示答题过程及操作方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贾梦潇同学带领学习《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琳同学为各学院主席团成员进行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测试系统培训,贾梦潇同学、宋玉莹同学、宋铭泽同学分别带领学习学生会改革相关培训资料,商繁荣同学带领学习习总书记贺信。

“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高校学生会加强改进工作应从“践行服务宗旨”、“勇担时代责任”、“持续深化改革”三个重要任务出发,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玉莹同学带领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铭泽同学带领学习《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

参会成员们给予积极响应,并针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如何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等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商繁荣同学带领学习习总书记贺信

培训会结束后,各学院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会认真梳理学习本次会议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努力成为学校放心、同学满意的学生干部。

绥化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开拓创新,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全面开展各项服务制度,聚焦服务同学的职能,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我校团委副书记齐铁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学生助理张宇桐同学主持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