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一)——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子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政治修养,我校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面一起看看我校学生干部怎么说~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孟益竹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穿越历史的回响,回望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一直奋勇前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青年人更应该是时代的“弄潮儿”,在时代的浪潮中乘风波浪,勇攀高峰!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张昊

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应对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创造了如今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现状。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金宝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我们党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未来发展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结合我国发展实际做出的必然选择,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如今,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更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其所包含的事业更伟大、任务更艰巨、工作更繁重、结果更辉煌、影响更深远。

电气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马靖轩

我们要在学习历史中洞悉历史,站稳政治立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我们必须学好历史,洞悉历史,不断重温党和人民并肩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验与教训,从中体悟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奋斗目标、初心使命,从中深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源娣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要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复兴征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信息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丁壮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中国人民站了起来,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强国,走向世界中央。我们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奋斗的青春绘就祖国的宏伟蓝图。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迟旭

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新时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与关键力量,是新时代的创造者。我们作为大学生应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听从党的指挥,做好本职工作,踏实奋斗,真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主席团成员郭良臣

现如今,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历经艰辛跋涉,这个古老的国家,到达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节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提高自身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思琪

历史经验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面临的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引领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教育学院主席团成员孙佳倩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星火燎原到四海映红,从举步维艰到飞速发展,从落后到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历史选择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道路,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意味着中国所行走的是一条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路,是一条充满梦想、符合群众路线的阳光大道。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高嘉彤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一阶段,中国发展步入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深化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未来图景的认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有机统一,把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相并列,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主席团成员郑玉麒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无数伟大成就。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考出一个好成绩,展现出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在新时代的画卷上展现新气象和新作为。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孙乐琪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掌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领导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外国语学院主席团成员徐晓宇

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吸取经验和力量,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王玥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风险挑战。但我们相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1年是大有可为的一年,今天的中国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前行。这股信心与力量,必将化作国家意志,改革的巨轮,动力更足,一路开启中国故事的新篇章。“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一个总能把目标化为行动的百年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勇往直前,大步迈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席团成员卫云鑫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历经无数艰难险阻,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挫折中毅然奋起、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转折中开创新局,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阮文锋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方向,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为新时代祖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主席团成员周文浩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目前我国的主要任务。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个新目标,坚忍不拔、努力奋进,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李若语

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的重要路线,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秘诀。我们坚持群众路线,应当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

音乐学院主席团成员朱晨霞

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族的振兴,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奋斗与拼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已经越来越近,我们新时代青年必定会时刻遵从党的指示,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服务。

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孙洋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历史任务。一代代共产党人带领全体人民接续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根据时代主题变化,立足中国实际,不断丰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我们青年也要紧跟时代主题,听从党的指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主席团成员高岩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接续奋斗,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如今,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作为青年,我们更应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作为新时代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我们青年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青春之名推动时代发展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