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子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政治修养,我校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围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绥化学院团委秘书部部员路路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学好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我们将来怎么样才能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绥化学院团委秘书部部员刘雨希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

绥化学院团委组织部部员常渝旋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绥化学院团委组织部部员冯也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阶段,都依靠人民完成了历史重任,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功绩。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履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绥化学院团委权益部部员刘杨俊杰

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究和努力,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金,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真正担负起新时代给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绥化学院团委权益部部员赵思奇

会议主要总结了党的历史教训,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经验。新时代,我们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绥化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员李姗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创新、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开拓,敢于创新。

绥化学院团委宣传部部员蔡珊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个春秋,带领中国人民从压迫到解放,从贫穷到富强。这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总结经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绥化学院团委社团部部员高源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经成立就投身于不断为中华人民谋幸福的斗争之中。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了欣欣向荣、全面小康的盛世气象;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生活富足、安居乐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绥化学院团委社团部部员王广潼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追寻党的步伐,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断奋斗,将党的精神发扬光大。

绥化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员王宇琳

“而今鼓劲同追梦,宏图锦绣灿宇穹。”展望未来,意志更坚,信心更足。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荣光,经过百年奋斗,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路上还有更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克,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不仅要回望过去,更要着眼未来、坚定前行的脚步。

绥化学院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员吕欣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深远,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内涵,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重要思想上来。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综合事务部部员陆婉莹

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斗之力”,做到知史力行担使命。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无数共产党人通过实践探索和艰苦奋斗换来的。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青年要善于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验证理论,从而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综合事务部部员李圣涵

“光辉历程世瞩目,神州遍开幸福花。”回望百年,初心如磐、历久弥坚。“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代代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富含宝贵精神,价值无限。我们青年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汲取营养,锻造品德;在数往知来中砥砺激情斗志,牢记使命;在经验教训中不断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学习部部员王誉凝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也必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发挥重要作用。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学习部部员于海鹏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青年一代是国家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将“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我们思想的主路线,切实落实党的各项决议,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生活部部员赵文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进一步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与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肯下功夫,肯花力气,努力做到业务精、专业强,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生活部部员李蕊

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发扬党的精神,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敢于在艰难困苦中担当作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硬脊梁”、“铁肩膀”挑起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舍务部部员申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新的实际出发。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洞悉历史,学好历史,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遵从党的指挥、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服务。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舍务部部员龙志河

回望百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可以说,党的百年奋斗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成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思想内涵的理解,才能真正把思想落到实处。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文艺部部员金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责任。一百年前,党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一百年后,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努力创新,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文艺部部员彭新悦

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全面贯彻其精神,真正做到为人民办实事,党的崇高精神始终浇灌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心灵,引领我们的思潮,提高我们的素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人的担当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体育部部员秦姝

这两天,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思,我深刻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拥护,更加坚定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绥化学院学生委员会体育部部员吕骏成

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保障。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是推进中国民族复兴的必要条件。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我们新一代青年必定会紧随时代脚步,坚持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