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发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些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根据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开展2022年度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的精神和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度“活力社团”校内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2022年8月

二、参与对象

全校正式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成立一年以上,最近1次年审合格。

三、展示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须在规范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包括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及其他类社团均应有所展示。

四、活动流程

(一)院内选树(2022年7月—8月)

各团总支指导学生社团,对照“活力社团”标准,发现典型、提炼经验,对学院“活力社团”进行展示。通过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力社团”典型事迹,每个学生社团单独1篇推送文章(图文、视频等形式均可),营造校园良好学生社团文化氛围。

各团总支负责对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严格审核,推送标题统一设定为《2022年度绥化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推送内容应突出展示“活力”。各团总支于8月15日择优推荐参加展示社团,将展示链接及原文(WORD版本形式)发送至团委邮箱shxytwzxb@163.com。

(二)校级选树及展示(2022年9月)

校团委将分批或集中对学院推荐“活力社团”进行展示。通过校团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校级“活力社团”典型事迹,每个学生社团单独1篇推送文章(图文、视频等形式均可),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和导向,并从所有二级学院推荐的“活力团支部”中择优推荐报送省级展示。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