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传承辛亥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爱国热情,感悟红色历史、追忆革命精神,我校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盛况,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于子洋

110年前,辛亥革命爆发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中国持续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的大门。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是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孙中山先生革命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发奋图强,以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为己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梁帅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因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还因为辛亥革命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首义精神。传承首义精神,就是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革命派,表现出的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的使命感,不仅成为辛亥革命的动力与目标,而且造就了中国近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核心。爱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魏蓝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伟大领袖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它也召唤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为民主共和的目标而奋斗!我们也应该谨记这句话,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于中华这片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矗立,在先辈伟岸精神的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奋斗不懈!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吴小倩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携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张佳康

纪念辛亥革命,我们应时刻牢记先驱们实现民富国强的理想追求和为之付出的巨大牺牲与不屈不挠的求索精神,我们当代青年应该吸取辛亥革命的经验,继承发扬和光大辛亥革命先驱的精神,学会独立思考,做到知行统一,与时俱进。

纪念辛亥革命,我们就要学习辛亥革命中一代志士仁人和青年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操和不懈奋斗的不朽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将对革命先贤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高敬意融于振兴中华的实践中。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周末

先生之风,山高水长。革命先行者的“以民族独立、国家强盛为己任”的精神一脉相承,经久不息。激励和团结着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早日完成祖国统一。

历史的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曲折蜿蜒的。处于新征程的我们,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的目标,昂首阔步前进,追寻探索民族复兴的道路。我辈青年定当任重道远,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勇挑重担。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托起闪亮的金星。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于丽娜

现在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名副其实的大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尽管中国目前仍面临许多挑战,但是社会发展的坚冰已经被打破,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回顾近代中国走过的曲折道路,回顾110年前的先人们为改变中国面貌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与牺牲,仍然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宝贵资源。辛亥革命吸纳了当时几乎所有的中国先进分子,他们献身革命,同时也在革命中接受教育,不断修正改变积贫积弱中国的想法。孙中山先生作为站在时代前列的伟大人物,与当时的志士仁人们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我们应该向先人学习!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冯愉淇

辛亥革命时期的志士仁人们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为了国家民族的未来,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铸就了弥足珍贵的辛亥革命精神。今天,我们仍然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献身精神。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为了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实现国家的民主与自强,先辈们勇敢地面对重重艰难险阻和强大的敌人,“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置生死于不顾,置功名利禄于度外,锲而不舍,顽强奋斗,谱写下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英雄篇章,令世人敬仰称赞。我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地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李明轩

“任何分裂国家的人最终会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抛弃!”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许多重要讲话都振聋发聩,让我们知道如今的中国不再是一个落后挨打的国家。因为中国崛起的过程是筚路蓝缕,甚至头破血流的,所以我们更应该体会到当代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抚今思昔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高文天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辛亥革命是对中国革命发展极其重要的一个环节,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习总书记讲话中多次提到,辛亥革命对中国共产主义发展和中国人民思想解放和后续的革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新中国新思想革命的开端,它推翻了中国进两千年的封建社会,结束了腐朽清王朝的统治。在这场反帝反封建的斗争和之后的革命斗争中,有无数中国革命者为之献出了生命,我们要纪念他们,并用实际行动继承他们的意志,继承革命精神,为民族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王晨旭

历史不会再重演,但历史的规律是会再现的,我们要观史而明智,把握历史的发展规律,正确指导自我的发展,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能力。辛亥革命值得纪念,辛亥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

要争取民族的平等权利,就必须首先争取公民的基本权利。而争取公民的基本权利,也会为民族平等和民族权益的获得提供基本的保障。这个道理在辛亥革命的时候成立,在现在和未来也同样会成立!

校团委、学生委员会学生干部罗崇妍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先驱们实现民富国强的理想追求和为之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与不屈不挠的求索精神。百年前,辛亥青年志士在创建共和的过程中,起到了先锋的作用,起到了桥梁的作用,他们勇猛精进、义无反顾、甘洒热血、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和独立思考、博学慎思,追求真理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后人钦佩和学习。我们要以历史为鉴,用更多的理论知识以及时间经验武装自己,报效祖国,这样,才能无愧历史,无愧于革命。

时代在召唤,征途上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怎能踌躇不行?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就要继承起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将对祖国的这份责任扛在自己肩上,发挥自身的优点和长处,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繁荣,更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