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文明督察活动——净化环境氛围,建设文明校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文明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校团委发起了“校园文明督察活动”,凝聚学校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净化校园环境,建设和谐文明校园。

各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纷纷展开“校园文明督察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诠释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合理分配、密切合作,认真学习自律自纠工作,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宣传劝导学生疫情期间不点外卖,对在校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及违纪现象等进行劝阻和纠正,检查清理校园卫生。

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身着学院系服,并统一佩戴志愿者绶带坚守在各工作地点,为学生进入人流量密集地区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广泛宣传防控知识,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艺术设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恪守其职,严格要求,合理分配,密切协作。宣传并劝导学生禁止订购校外外卖及外出应做好自我防护,并且对校园内不文明行为及不良现象进行督导和纠正。

外国语学院、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秉承着“自立自律,团结协作,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和“严明纪律,精诚团结,乐于奉献”的精神,每人在值勤时间统一佩戴胸标,文明执勤,对于点校外外卖、翻墙等不良行为的同学进行耐心劝导。

音乐学院志愿者分散在各个站点,引导同学们测量体温、佩戴好口罩,在快递站点疏散人群、保持距离,提醒就餐人员饭前饭后洗手消毒,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阐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体育学院、教育学院志愿者们提醒同学戴口罩并重点关注有无私定外卖以及私自出校现象,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及时上报,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防线。10月的秋风微凉,但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提醒同学注意防疫安全。

文学与传媒学院志愿者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做了明确的工作分工和指导,各组志愿者对自己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实地踩点并对自己的具体工作进行细化分工。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校“厚德载物 经世致用”的校训,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同学们做好了表率。

通过此次校园文明督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文明素养,更好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维护了安全文明的校园形象,营造出了和谐安全,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各学院团总支陆续接力开展“校园文明督察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青春风采,诠释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