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共建安全网络——我校团委学生干部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我校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引领广大青年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贡献者,我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共建安全网络”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餐厅、教室等地为学生们发放了传单,倡导全校学生“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志愿者们在发放传单的同时,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提高网络安全的辨别能力和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丰富的网络资源更高效地开展学习、生活等。

志愿者们还和同学们一起浏览网络安全宣传单,让同学们了解如何设置安全的账号密码、文明使用网络用语等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观念。

志愿者们提醒同学们切勿沉迷于网络游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健康文明上网,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做个知法、守法的文明网络人。

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严峻。通过此次活动,意在用众多鲜明的事例,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健康、文明教育,培养同学们正确对待网络的思想,并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从我做起,携手建设安全网络世界。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视和维护网络安全,就是在守护我们的个人隐私等信息安全,也是守护国家安全。

身处信息时代下的我们,应该做到懂网络、知安全,从自身做起,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晴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