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禁毒行动齐携手,无毒校园共守护”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我校团委开展了以“禁毒行动齐携手,无毒校园共守护”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开展了团日活动。

下面和团团一起来看看吧~

文学与传媒学院

活动开始,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国禁毒网内的优秀禁毒电影,并通过禁毒问答、向同学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常见类型及危害,让同学们明白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随后发放了学习材料,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使同学们对国家禁毒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和倡导禁毒行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为营造平安无毒的校园环境增砖添瓦。

信息工程学院

各班级团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国禁毒网内的优秀禁毒微电影,通过网络、书籍等学习材料像同学们讲解禁毒的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同学们也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本次团日活动,深入推进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营造了新时代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引导同学们将禁毒防毒意识融入实践生活中,提高辨认抵制毒品的能力,同学们也加深了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支书向同学们宣读了禁毒相关法律规定,普及了预防和抵制毒品的措施和方法。随后,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微电影,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远离毒品的必要性,并以小组形式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了解毒品的“花样易容”和危害,更应该坚决抵制毒品。

毒品亦是毒药,吸毒等于自杀。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对学生的健康生活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加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

外国语学院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类型、特征等知识,剖析了毒品对人体、家庭、社会、国家的重大危害,向同学们展示了禁毒宣传的图片,播放了禁毒宣传视频,深化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拒毒、防毒意识和珍爱生命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最后,各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宣誓:“从自己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发挥主力军作用,担负起宣传员的角色,把禁毒知识带回生活中去,为营造社会禁毒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各班每位同学都在禁烟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对于创建无烟校园的决心。

艺术设计学院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观看了优秀禁毒微电影,并通过网络、阅读等方式认真学习了禁毒相关知识。活动中通过各种途径,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毒品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还为营造良好的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促使同学们能自觉抵制住毒品诱惑,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教育学院

团支书播放禁毒PPT,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外形、及危害,使同学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国禁毒网上的禁毒教育影片,并发表了感想。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辨别毒品,怎样避免接触毒品,并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面对毒品时不要害怕,要勇敢面对,用法律武器来击败毒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和安定。

电气工程学院

本次团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并让同学们了解到,青年吸毒已成为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而且,一旦沾染上了毒品,吸毒者便处在了毁灭的边缘,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种毒副反应及戒断症状,对身体造成的严重损害,吸毒过量,甚至会使人死亡。吸毒不仅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危害,还会造成家破人亡,吸毒者不仅是在毁灭自己,还在祸及家庭,危害整个社会。

通过此次团活,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要做到洁身自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识破毒品诱惑,坚决抵制毒品的侵略。还要多参加禁毒活动,让自己彻底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防毒意识和拒毒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懂得了如何辨别毒品,怎样避免接触毒品,并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和谐和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