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员青年热议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是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在85年前的今天,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为纪念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我校团员青年展开了热议。

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 张茜

长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中国革命史上的美丽画卷长征,一首呕心沥血的壮丽诗篇长征,历史上永放光芒的丰碑!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让我们走近了红军感悟了长征,在这座精神宝库中找到了人生价值与民族精神。

长征精神见证了我们中国人刚强不屈的傲骨百折不挠的信念。因此,我们应该牢记在前不久中央政治局“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主题学习会上所讲的那句话: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革命史,发扬光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 梁帅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长征,把惊涛壮观推出,把日出瑰丽托起,让松柏昂首挺拔,让雄鹰翱翔蓝天!

作为未来的接班人,要树立历史责任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让长征精神永远流传下去,让长征精神化作一种不朽的精神,光照千秋、流芳千古!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 崔岩

两万五千里,这个数字浓缩了一段血与火的征程,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长征精神,是一座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精神丰碑,永远镌刻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史册上。

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一定要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我们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牢记使命!

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 吴小倩

长征精神已经融入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中,是中华民族不忘历史,继往开来的精神基因;是激励中华儿女不畏艰难,开创新纪元的精神动力。

这是人类史上一个伟大的壮举!翻开厚重的史书,踏寻红色足迹,书写红色的理想、信仰。对于我们新时代青年来说,就是要以长征精神来鼓舞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以祖国的兴衰为己任,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让国家更加强盛。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书写崭新历史,奏响未来更有力的强音。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 张佳康

今天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的纪念日。长征往矣,但长征精神仍在我们心中。长征精神对于整个人类的生存、奋斗和进取的价值都是非凡的,其以无可比拟的信念坚定、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而获得一种具有全人类意义的永恒性,矗立起一座穿越时空的精神丰碑。

回顾历史激励我们努力进取、勇于拼搏。我们要把长征精神当作一种价值观念、一种精神动力、一种行动指南、一种人生追求。学习长征精神,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

教育学院2020级 周末

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两万五千里长征,不管时间流逝的多长,我们都会时刻紧记在心,将红军长征的优良美德传承下去。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2020级 徐建树

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长征,把惊涛壮观推出,把日出瑰丽托起,让松柏昂首挺拔,让雄鹰翱翔蓝天!“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队”,这是毛主席对长征的重大意义给予的诗话般的高度评价。他的精神到今天也值得我们传承。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 王海博

他们浴血奋战,无坚不摧。他们并肩携手,结下民族深情。大渡河畔江水急,他们以无畏征服巍巍天堑,泸定桥头铁索寒,他们用信念书写胜利篇章。

长征精神是中国的,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把焦点对准了红军的精神,那种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精神。正如索尔兹伯里所说:“长征将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丰碑,永远流传于世。阅读长征的故事将使人们再次认识到,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 李明轩

我们这一代人,能不能战胜压力,能不能在斗争中取胜,是对我们理想坚定性的考验。在国内,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这一切,对我们的理想信念,提出了严峻挑战。我们的理想在经受考验,我们的理想在考验中愈益坚定。

长征是人类战争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扬。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一部史无前例、雄伟壮丽的史诗。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 李欣然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八十五年前,一群革命战士不惧千辛万苦,带着民族的希望,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艰难前进,硬是靠着自己的双腿,纵横两万五千里,最终走完了漫漫长征路。

这漫漫的长征之行不仅是中国红军创造出来的神话,它还象征着中华民族不畏艰苦、不屈不饶的精神!这段历史也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接过革命的火把一代一代传下去,弘扬长征精神,继续新长征。

教育学院2020级 王晨旭

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五周年,既要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也要向那些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的红军战士、指战员等致敬,因为他们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才让长征这一壮举能够彪炳史册,也才能为我们当代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 罗崇妍

长征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八十五年,但其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红军的旗帜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正高举旗帜奋勇前进。

曾几何时,波涛汹涌的大渡河畔,响起了红军“嗒嗒”的马蹄声;曾几何时,冰封雪盖的夹金山上,驻扎着红军长征的营地;曾几何时,峰峰如剑,直入云雪的娄山关前,流传着红军可歌可泣的故事!

从没有一条路,能被人们喻为“地球上的红飘带”;从没有一条路,能让人们如此为“中国红”壮志澎湃、豪情满怀。这条路,就是长征路!在保卫祖国和建设四个现代化的事业中,长征精神仍然是鼓舞我们前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