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我们欢庆联合国日,回顾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一历史性里程碑。重新构想、再次振作、继续努力为中国和世界人民建设持久和平与繁荣正当其时。”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我校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了热议。

看看我校学生干部怎么说~

(按姓氏笔画为序)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王禹潼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仅对新中国,而且对整个世界的影响都特别大。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既让中国在世界上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公平和正义。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各种优秀思想,向上、向善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篇章。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张俊瑶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世界上的一个大事件,也是联合国的一个大事件。这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标志着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从此重新走上联合国舞台。这对中国、对世界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追昔抚今,鉴往知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携起手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王琳

50年来,不论中国自身发展水平高低、处于何种发展阶段,中国领导人始终放眼全球,倡导合作发展、共同发展,尤其是将推动发展中国家发展放在突出位置。

从确立对外开放为基本国策,到主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从广交会,到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从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不断“瘦身”,到自贸试验区一再“扩围”“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背后,是中国主动拥抱世界的满满诚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宋玉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50年见证了中国在世界格局总体稳定中实现国家的快速发展,更见证了中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持续作出更大贡献的辉煌历程。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也将以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全球治理和联合国合作,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同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团结,更加积极主动地倡导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宋铭泽

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胜利!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这是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共同努力的结果。50后的今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贾梦潇

追昔抚今,鉴往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先锋。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商繁荣

“这50年,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在风云变幻中把握中国前进方向,书写了中国以及人类发展的壮阔史诗。”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生逢盛世则当不负盛世,广大青年干部要勇立潮头、勇挑重任,做新时代弄潮儿,激荡浪花一朵朵。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和平发展进步力量不断增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顺应历史大势,坚持合作,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