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绥化学院团委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阶段性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贯彻到底,绥化学院团委通过开展党史宣讲、党史知识测试、党史系列有声读物、党史学习培训会、党史团日活动、“我是党史领学人”接力活动、学习会议精神等方式,引导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抱负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增强广大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宣讲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绥化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带领大家重温历经硝烟战火、付出巨大牺牲的红军将士和一路披荆斩棘、为民奉献的共产党人的感人故事和伟大精神。

绥化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带着党的光辉历史深入中学,走进乡村,将党的精神送进社区、班级、学生寝室,把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累计宣讲15场,累计参与宣讲人数120余人次。

宣讲团成员向大家讲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新中国成立的艰难险阻,带领大家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蕴含在党史中的共产党人基因传承发扬,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

开展党史活动,赓续精神血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高广大青年的先进意识,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树立理想,积极实践,绥化学院团委开展了形式多元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绥化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薪火祭英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对话奥运冠军,激扬奋斗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团日活动共9场,累计参与人数540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学百年党史,做时代新人,我是党史领学人”党史学习活动,绥化学院团委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切实加强团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通过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百年筑梦新征程”红色经典诗歌朗诵比赛、“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等9场党史宣传活动,绥化学院团委带领同学们通过活动一起去感受那段光辉岁月,去传递最炽热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高广大青年的先进意识,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树立理想,铭记党恩,志存高远,锤炼本领。

学习会议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绥化学院团委先后开展了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大学生宣讲团党史宣讲培训会、“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座谈会等8次党史相关学习会议,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

绥化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先后学习了“共青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10余次学习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学习党史知识,铭记光辉历史。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广大学子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绥化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党史知识学习活动。

绥化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目前已推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微视频栏目27期、学习体悟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学习之声专栏22期、学习体悟《中国共产党历史简史》党史学习之声专栏6期、“传承红色血脉,谱写家国情怀”百期《红色家书》系列专栏21期、党史知识测试3期,共计79篇。

绥化学院团委通过推出党史知识有声读物,与广大学子一起学好党的历史,为重温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感受我们党远大的理想、崇高的信念,切身地体会英雄烈士们为国为民不惧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

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绥化学院团委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广大学子加强党史学习,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我们党领导中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