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全体成员,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全校的青年朋友们: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抗疫斗争中,各地青年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用坚实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了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近期,我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校团委向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做主动作为的先行者。

面对疫情,要沉着冷静,坚定信心,明辨是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劲心态,决不掉以轻心、决不心存侥幸,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二、身体力行,做学校规定的执行者。

所有学生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入校时严格执行“扫双码(健康码+行程码) +测温+戴口罩”和身份核验等要求,每日按时进行“易班”疫情打卡,认真执行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校内减少聚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

三、勠力同心,做科学理念的传播者。

青年作为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认真学习、科学解读各类权威信息和政策要求,及时填报自身身体健康状况信息。

四、闻令而动,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广大青年要时刻加强自身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科学生活方式,做到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听从指挥,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乡和平安校园!


共青团绥化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