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青清校园,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廉洁修身教育、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廉洁意识,自觉从我做起,养成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在大学校园环境中形成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和文化氛围

纪委办公室、校团委联合开展以“青清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开展了线上团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支书利用钉钉平台,通过视频化、互动式的方式,以“党风廉政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这两大模块为切入点,展开了此次团日活动。随后,各班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有关廉洁自律视频。生动的画面、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视频观看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廉洁是一辈子的事情,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文化教育是思想道德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打造廉洁校园也是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目标。

电气工程学院

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了廉洁自律视频,并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认识,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拥有诚实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要加强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中,我们应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意学习效果,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

文学与传媒学院

活动开始,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同学线上观看廉洁自律的视频,引导同学们学习先辈们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随后,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使同学们树立起了“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韩金凤老师说:“大学阶段是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要保持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要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学习作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抵制生活中形形色色的诱惑。

体育学院

本次活动通过读廉洁书、学廉洁人物事迹等活动,培养大学生诚实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逐步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的职业观念。各团支部围绕“廉洁自律”这一主题在线上开展了廉洁读书分享会。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学习廉洁人物事迹,观看了廉洁电影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各班团支书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并交流心得,引导学生学深学透,深刻体会廉洁自律的精神,将廉洁精神落实于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自己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艺术设计学院

此次团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由各班班长、团支书主持。各班活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学生代表围绕此次主题进行了演讲,同学一同在线上观看了廉清自洁视频,深刻体会廉清自律精神和廉清自洁的重要性。

各班负责人组织学生对廉清自洁视频进行讨论并深入学习廉清自洁方面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让广大同学更好地接受廉洁教育,融入廉洁思想。

教育学院

团活伊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廉洁自律的视频,就“如何树立廉洁观念、养成良好优良作风”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分别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和观点,表达了对清廉高尚品德的崇高追求。

随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格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廉洁修身的重要性,带领同学们深入领悟廉洁的真正内涵,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该从端正态度上出发,在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并对以付诸行动。

经济管理学院

活动伊始,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廉洁自律视频,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洁身自好的良好道德品质,确保学生深刻体会廉洁自律的精神。随后,同学们对视频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深入学习了党在自律廉洁方面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此次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接受廉洁教育,融入廉洁思想,树立廉洁观念。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对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励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到廉洁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进一步构建崇德向善、廉洁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