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防控疫情,共克时艰”主题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抗疫斗争中,各地青年挺身而出,勇担重任,用坚实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了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更好地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开展了以“防控疫情,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班团日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开展了线上班团日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

活动在同学们合唱团歌中拉开序幕。本次线上主题班团日活动以“防控疫情,共克时艰”为主要内容,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学校例行相关规定、生活中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对此提出建议。

最后,各班级团支书呼吁同学们在疾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终胜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护的重视程度,使同学们能够客观的面对疫情形势,让防护意识深入人心。

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乔伊娜老师深入2021级汽车服务一班团支部,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强调了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规定。乔伊娜老师嘱托同学们在线上学习的时候,更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饮食,增强自己的体魄。

经济管理学院

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科普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通过文字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系统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相关知识。随后,各班班长、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就个人防护措施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生对疫情防护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规范自身行为,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

会议伊始,各班支书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发布的工作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自觉强化疫情防控意识。

随后,各班班长结合防疫视频、PPT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以及新型新冠病毒特点、传染途径和防控方法,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同时,各班支书叮嘱同学们要每日坚持“易班”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引导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活动积极进行了讨论交流。

文学与传媒学院

各班团支部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钉钉直播等多种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主题班团日活动,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各班团支书还呼吁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做到积极配合、不造谣、不传谣,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

各班团支部着重强调了疫情期间学校相关规定,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铸牢防疫思想防线,不松懈不麻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继续保持良好防范习惯,注重个人防控细节,客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通过本次班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坚定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青春的奋斗助力全民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