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架起师生“连心桥”——青马工程第四讲来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其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推动广大青年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自我,为广大青年团员提供一个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坚定我校学子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校团委举办了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14日下午14时,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次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

第四讲: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架起师生“连心桥”

授课人:毕坤

毕坤书记,1982年10月生人,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系学生会主席,获“全省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历任思想政治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副书记,从事共青团工作九年,曾获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毕坤书记为学员们进行讲解

毕坤书记以“高校学生会组织定位”、“学生会组织性质、宗旨、基本任务”、“学生会组织总体要求和目标”、“学生会组织重点任务”、“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哪些方面改进作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述,为学员们讲解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相关问题。

“现代学校里的学生组织,其本身是具有双重角色的,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校方,同时又是学生的代表,所以学生组织必须加强学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而架起师生之间的桥梁。”

毕坤书记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语重心长地为学员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有的作风与品质,嘱咐大家一定要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摆正态度,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纽带。

毕坤书记说:“学生组织的首要任务就是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同学们一定要在这两方面上多下功夫,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毕坤书记的精彩讲述,学员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会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老师、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