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马工程 | 我校开展第七期“青马工程”结业考试,快来点击查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其创新思维与创新意识,推动广大青年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自我,为广大青年团员提供一个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坚定我校学子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校团委举办了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17日下午14时,我校在线上开展了绥化学院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考试,我校团委副书记齐铁老师、团委社团管理部宋治非老师、团委组宣部单垣恺老师、团委学生助理张宇桐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学生中心409主会场进行监考。

本次考试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考试伊始,学员们都打开了摄像头,开始认真地答题。作为一名合格的青马人,不仅要有崇高的道德品质,还需要有“打铁需要自身硬”的过硬本领,而考核就是一次检验自己本领的机会。

青马工程通过教育实践培训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成员、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核心专业能力,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

通过本期青马工程一系列课程培训与实践教学,学员们都深刻认识到自己要做马克思主义理论实践创新成果的继承者和发扬者,要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的关系,要坚定党的信仰、实践党的理论,进一步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奉献青春力量的理论信念。

让我们牢记“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以理想信念为动力源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成为与民族共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