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诗意下的绥院”校园摄影大赛作品优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绿柳拂堤,桃红霏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全校青年的青春风采,激发广大青年的爱校荣校之情,校团委宣传部举办“诗意下的绥院”校园摄影大赛。

优秀作品展示


一等奖

2020级教育学院学前四班

聂勤爽

况是此花开后,便蝶乱无花,管甚蜂忙:花开满园,花香四溢,蜜蜂都忙着采蜜,在花丛中忙碌穿梭像箭一般快。柳絮飘飞,似是粘在它的小小身躯上,花间采蜜寻香像是小小的流星。微小的身体竟能如此负重,颤动的薄翼也能乘风而飞。


二等奖

2022级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

霍利多

翠蛾雪柳,鬓影春风透过。自古花白香自酽,简静清新,着绿开难掩。绣线描珍珠韵苒,天涯自立温馨莞。洁白如雪的珍珠绣线菊次第绽放开来,让百花争艳的春日多了一种清新的气息。


2022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班

王刘阳

“正月蜂相见,非时鸟故闻”,又是一年的春天到来,在这繁华的季节里蜜蜂采蜜,又让人来到欢聚的环节,让人不禁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引人无限遐想。


2022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二班

鞠佳彤

景中寄情是这首诗的主要特点。它既写出浓郁的春意,又写出了自然之美给人的强烈感受。把感情寄托在景色中,诗中字里行间流露着喜悦轻松的情绪和对西湖春色细腻新鲜的感受。这首诗正好体现图片中早春的景象,鲜花盛开更能体现春的生机。


三等奖

2022级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四班

许向龙

五月的校园,百花争放。走在校园的小路上,开放的花朵如同唐代崔护的诗中所写“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其意思为去年的今天,就在这扇门里,姑娘的脸庞红的像鲜艳的桃花一样。


2022级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三班

肖公舜

“躲”在角落且清幽静谧的羊肠小径淡雅别致,路边小花开的孤芳自赏,那些迷人宜人得景色,往往在幽深僻静的地方,等待着人们去把它发现。


2022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二班

吴新鹏

正值五月,此时别处芳菲已尽,而不期在绥化学校重阳山中遇上了一片刚刚盛开的桃花。诗中写出了我触目所见的感受,突出地展示了发现的惊讶与意外的欣喜。诗句把春光描写得生动具体,天真可爱,活灵活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