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科技创新 >> 正文

喜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再创佳绩。由孙珊珊、李欣老师指导的李杭瑞、徐琎、侯奕铭三名同学制作的《无接触手势点餐终端》作品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始创于2008年,迄今已有14年的办赛历史,覆盖全国近半数以上本科院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计算机设计赛事。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为了充分备战本次国家级大赛,在教务处及信息工程学院各个方面的组织下,师生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指导老师们牺牲个人的暑期休息时间,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和指导。决赛中,参赛团队通过线上项目演示、问辩等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同学利用高新技术进行软件引用与开发的成果,专家评审还为本项目点赞。经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选手们的努力钻研,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同时既展现了选手们的聪明才智,也提高了选手们处理比赛、团队协作等各方面的能力。希望选手们总结经验,争取下一届的大赛中继续为自己和学校争光,期待着下一届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我校参赛队员更精彩的表现。

学科竞赛是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重要环节,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以培养信息时代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全面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学科竞赛成果凸显。此次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