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五个关爱”主题精神,关爱空巢老人,传递人间温情,5月11日,我校团委书记夏艳霞老师、团委副书记齐铁老师、团委兼职副书记丁晓燕老师、团委单垣恺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们来到了绥化市太平川镇团结村的李奶奶家,为李奶奶送来了米油面等生活用品,向李奶奶表示慰问。

到达李奶奶家后,老师和同学们向李奶奶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关怀,李奶奶也非常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大家和李奶奶坐在一起唠家常,询问了李奶奶的生活起居情况,李奶奶非常开心,跟大家分享了最近发生的一些趣事。

“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王晨旭同学的一首《不忘初心》唱出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广播站的同学们为李奶奶和她的邻居们带来了朗诵《青春为祖国献礼》,李奶奶和邻居们都非常开心。

聊天中,大家询问李奶奶现在生活怎么样,李奶奶笑着说:“现在生活可幸福多了,以前日子苦,小米粥都喝不上,多亏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生活才越来越好”。已经82岁高龄的李奶奶生活积极乐观,热爱劳动,把自己的小院子打理得井井有条。

“大家一定常来家里做客啊”,离开时,李奶奶将大家送到门口,表示非常感谢大家来看望她,关心她的生活。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将“五个关爱”奉行到底,让温暖遍洒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