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社会实践 >> 正文

绥化学院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引领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坚定信念、开拓视野、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7月10日,我校团委全体教师和部分团学骨干前往庆安县同乐镇同富村开展了绥化学院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绥化学院大学生

关爱庆安县同乐镇同富村留守儿童活动

绥化学院大学生关爱庆安县同富村留守儿童活动

我校团委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绥化市庆安县同乐镇中心校,开展了绥化学院团委关爱庆安县同乐镇同富村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分发了礼物,同他们一起做游戏,用爱心汇聚力量,用真情共筑希望。

图 我校团委书记夏艳霞

夏艳霞老师在活动中讲到:“希望我们的广大志愿者用真心爱心时刻关注所帮助、所帮扶的对象,做好对同乐镇中心校广大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的品行帮扶、学业指导、生活帮扶,解决他们学习、生活、思想方面遇到的困难。用爱心温暖童心、用真情弥补亲情,用智慧启迪智慧,用人格引领成长,用行动助飞梦想”。

运军粮、神投手、地道战,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在做游戏过程中彼此建立信任,拉近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也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感悟团结、拼搏的力量。

志愿者们亲手教孩子们折红船,同孩子们一起唱歌,为他们讲述红船背后的革命故事,引领孩子们从革命事迹中感悟真理;观看了志愿者们激情澎湃的朗诵表演,孩子们的脸上也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嘹亮又铿锵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把理论知识送进乡村,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来到庆安县同富村,为乡民们讲解理论知识。

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为乡民们讲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乡民们手举五星红旗,认真地聆听着,也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华诞感到喜悦和自豪。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高人们社会责任安全意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庆安县的街道为过往行人分发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单,为大家讲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具体标准等基本知识。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关爱留守儿童、宣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深入开展,用爱温暖了留守儿童,用理论知识增强了乡民们对于党的理解,用实际行动助力了乡村未来的建设。

我校团委书记夏艳霞老师、团委副书记齐铁老师、团委兼职副书记丁晓燕老师、绥化学院派出驻庆安县同乐镇同富村第一书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廉宇鹏老师、团委组宣部单垣恺老师及部分团学骨干参加本次活动。